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预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04-22 15:05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通讯员 王宏达)3月29日至31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举办、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金工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省预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学生作品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包含两类4项,即无碳小车类和智能装备类。其中无碳小车类赛事3项,即“S”型赛道常规赛、“双8字”型赛道常规赛和“S环形”赛道挑战赛;智能装备类赛事即智能物流机器人竞赛,属导向性赛项。

本届湖北省预赛吸引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海军工程大学等高校在内的27所本科院校的460多个团队参赛,我校选派5支代表队参赛。经过工程设计报告评定(结构设计方案、工艺设计方案、电路方案、创业企划书)、第一轮现场竞赛、三维设计及3D打印制作、机械拆装、第二轮现场竞赛、风险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确定参赛队获奖等次。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审稿人:詹玉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