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管理

中心管理体系  

中心采用学校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由中心主任全面负责中心的建设、发展和运行,成立中心专家委员会,负责中心建设的咨询事宜,并通过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和教务处向学校仿真实验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中心下设中心办公室,分设两名副主任,分别负责实验实践教学团队和建设与管理团队。中心的管理体系如下图所示:  



中心管理体系

中心组织管理模式  

Ø 中心属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为组长,主管教学和资产管理的院长为副组长的实验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规划实验中心的整体建设。中心挂靠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由学校聘任中心主任,并实行主任负责制,中心副主任由中心主任提名,经学校审批通过。  

Ø 专家委员会由多学科专家组成,对实验室规划和建设提供专家咨询和指导。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主要职责:为实验中心的发展规划与建设、教学与管理、教学研究与改革及人员培训、考核等工作提供意见与建议;并不定期开展实验室工作评估。 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方式主要是每学期不定期召开会议,确定各项工作,会议由议题分管领导负责召集。  

Ø 中心实行中心主任负责制,中心主任全面负责中心的实验教学、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各项目的实验教学、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  

Ø 各教学实验室教师负责本实验室的教学和教改工作,实验员协助教师对实验室进行维护和保养。